愛的語言──非暴力溝通

書名:愛的語言──非暴力溝通

作者:馬歇爾‧盧森堡 (Marshall B. Rosenberg, Ph.D.)

譯者:阮胤華

出版:光啟文化

類型:心靈溝通 整合生命

一本十分有力量的書,也是一本由受過傷的人撰寫的書。作者盧森堡博士早年深受言語和肢體暴力之苦,他不禁問:「究竟是什麼,使人們難以體會到心中的愛,以致互相傷害?又是什麼,讓有些人即使在充滿敵意的環境中,也能心存愛意?」最後,他發現了一種愛的語言,促使人們學會心意相通、和諧共處,他稱此為「非暴力溝通」。

此書的前言更由聖雄甘地的孫子阿倫‧甘地 (Arun Gandhi) 撰寫,述說他如何從祖父身上,意識和經驗到什麼是真正的非暴力,他正是在這種滿有正面能量的氛圍下,被孕育,被陶成。人與人之間,根本就存在著無形的、緊密的關係網,人人也渴望被愛、被尊重,人人其實都不想傷害別人,這是締造和平者的先決信念。

全書理論、理念與實踐兼備,還提供練習,重新教我們如何去愛、接受、聆聽、包容別人,同樣地,也在愛、接納、聆聽和包容自己,建立整全、共融的模式與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