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

「信仰生活互動坊」(Living Faith Society) 成立於2001年,是一個由天主教平信徒組成、已獲政府認可的註冊慈善團體,有志於推動天主教教友「深化信仰,實踐基督徒生活」,著重發展培育和福傳事工,顧問是關俊棠神父。

「塔冷通心靈書舍」(Talentum Bookshop) 成立於2004年10月份,是全港第二間最近地鐵站的天主教書局,售賣心靈及信仰書籍、聖物禮品、大嶼山神樂院曲奇餅等等,經常與「信仰生活互動坊」合辦信仰、人生、個人成長的課程及分享講座等。

** 塔冷通 (Talentum) 有「善用才能之意」
請參閱瑪竇福音25:14-29 「塔冷通的比喻」**

遠象與使命


我們深信,這是平信徒的年代!

我們有一個夢,希望有更多教友認真地面對自己的信仰,發展身、心、靈、教理四大方向,了解自己擁有的三重職事的身分──君王、先知、司祭──願意做個委身的基督徒,讓信仰與生活結合,在天主內釋放個人的恩寵,發揮上主所賜予的神恩。

架構


顧問及神師:關俊棠神父 (Fr. Thomas Kwan)

義務董事 :馮一雷先生、丘建峰先生
執行幹事 :梁鳳玲小姐 (Cammy)、楊孝明先生

行動


1.生命、靈修、神學性課程及講座
  舉辦信仰與生活整合的培育課程,內容圍繞我們在身、心、靈、教理及靈修等範疇的認知與發展,配合生活反省,鼓勵參加者上堂時真誠開放、積極回應、耐心聆聽,營造互動性的氛圍,學習獲取和給予。詳情歡迎細閱本網頁「已舉辦活動」一覽表。

2.大型講座  
舉辦大型講座,邀請神職人員或有關專家主講及回應,主題內容貼近現代人身、心、靈的需要。

3.學校福傳活動
  為中、小學教職員 (包括學校牧民助理、宗教科老師)和學生舉辦活動,例如:週會活動、講座、課程、退修營/訓練營等等。

4.出版書籍  
由2001年開始,已跟塔冷通心靈書舍合作出版超過二十本書,包括《默觀的力量》(楊孝明 著) 、《舊約要說的其實是……》及《新約要說的其實是......》(羅爾神父著),後兩本為我們出版的翻譯書,原著為”The Great Themes of Scripture: Old Testament”(by Fr Richard Rohr & Joseph Martos)。最新出版為《天主教會簡史》(The Catholic Church: A Short History, Hans Kung) (漢斯 ‧ 昆 著,黃錦樟 譯)